鸥百不白

写完就摆烂 我看谁敢管我

【游淮】梨花梦·1

奇数是现实,偶数是梦境

来点不正常的小秦总

(我交谈的时候并没有列大纲,只是一个灵感,无脑虐文而已,别当真)


summer:“我拿梨花赠雨夜。”



——01

“周游,看什么呢?”

秦淮走来,拍了拍周游的肩膀,周游抖了一下,把手机扣在桌面上,颤颤巍巍回头看向秦淮,声音有些颤抖:“我我我没干什么!”


秦淮狐疑的把手靠近周游的手机,离得越近周游的心跳声越猛烈,意识到这点之后秦淮冷哼一声,转头离开。


他秦淮不是这种窥探隐私的人。


周游见秦淮走了,轻轻呼出一口气,然后翻开手机屏幕。

备忘录:

今天梦到了奇怪的地方,古长安。

我好像还见到了秦淮。


讲来奇怪,梦中一直有股梨花香,这种香味在靠近秦淮之后更加浓郁。周游看向刚才秦淮出去的地方,似是梨花香存留在了那里。


——to周游

一杯椰果可可,送到我办公室,谢。

——秦淮


——to秦淮

好。

——周游


周游点开手机,打开某外卖软件,瞥见了一件咖啡店的名字,“梨花梦”。

有时间要带秦淮去看看。他这么想着。


无意识被吸引之后他点开那家店。

招牌:游梨花淮江

商品介绍:由梨花,咖啡豆,小鱼儿牌牛奶研制。


周游思索一会儿,退了出去,给秦淮定了他最常喝的那一家的可可。


梦里有条江,就叫做游梨花淮江,周游自是不信这些东西,但也不免怀疑。


那就,游一次淮江,喝一次梨花香茶。


——to秦淮

小淮淮,你有梨花茶吗?

——周游


——02

“让一让。”少年声音稚嫩,身形却不小,他穿梭在长安街人群中,大步走向粥铺。


这少年姓周名游,是周门唯一继承人,周门则是武将世家,但大公子周游则不是,他不适宜上战场,这导致他的父母总是唉声叹气。


但是周少爷不在乎,依旧是明天蹦跶在长安街,穿梭在各个包子铺,他喜欢吃包子。


周游站在包子铺面前,那包子小铺子很小,整体颜色为红色。老板缓缓打开盖子,他面善,笑容也好看。


热气蒸腾,白色气体飞扑在天空。


周游脸上咧着笑,声音欢快:“老板,两个素包子!”


那老板笑着看了他一眼,问道:“今天不要肉包子了吗?”


周游点点头,那老板也不再说话。


远处传来鼓声,周游瞥了两眼,然后咂咂嘴看着老板装包子。老板狐疑的看了他一眼,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
周游左右看了几眼,随即靠近那个老板,低声说:“唐府女子唐林,上战场立功回家啦!”


老板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,把包子递给他:“她们府不是文人世家吗?”


周游耸肩:“不知道啊。”


“那,周小公子,再见。”


周游在人群中欢快的摆摆手:“秦老板再见!”


人群拥挤,周游一会便不见了踪迹,老板轻生叹了口气,笑了笑。


算咯,小公子去玩乐了。


他动作缓慢的推着摊子,到了一个拐角处,仅一秒,摊子连带着秦老板人都消失不见。


周游看着江中划船的人们,激动的摆手,他看向那个租船的小孩子,开口问:“这是什么江呀?”


小孩子嘻嘻哈哈的,声音还有未退去的童真可爱,他面善,像秦老板一样。小孩子笑着对着周游开口:“这是游梨花淮江!”


游,梨花淮,江。


——tbc

随便写的别喷喷喷

热度如果真的很低的话就摆了,不写了。

(口嗨的,该写还是要写的)

评论

热度(9)